春愁

黯黯生天际

旻天 飞过






我的主旨是旻天不可能be!!!




*自设很多

*题文无关

*ooc

*xxj文笔

*谢谢^^








  “……下个月?”

  “我也是昨天晚上才收到的‘通知’……”余景天把最后两个字咬得特别重,他不敢看金旻奎,只好盯着对面人别在胸口的铭牌,김민규,该死的塑料牌这种时候反射光芒的性能变得非常优越,刺的他眼睛都开始发涩。

  一时间两人都没再说话。窗外倒是阳光正烈,一个典型的夏日午休,他们本该舒舒服服地窝在开了空调的学生办公室里公费谈恋爱,金旻奎还在冰箱里私藏了两个冰激凌,一个薄荷巧克力一个草莓布朗尼。现在他倒是觉得放进去冰冻的不是冰激凌而是他的心,还被拖出来曝晒,流的满地都是。

  怎么办,这种时候该说什么?他本该立刻就出声安慰对方,可极度惊讶却让金旻奎哑了火,反反复复开口就是发不出一点声音。其实从见到余景天的第一眼开始就有一种隐痛在金旻奎身体里苏醒,似乎无时无刻都不在提醒着某种可能的开花结果。这种疼痛随着他们逐渐亲密的关系而越来越诡异,在一起时风平浪静,分开后,哪怕只过了不到五分钟,才刚刚上了车,疼痛就催促着他打开kkt,点开星标对话框,发送消息:“已经开始想你了ㅎㅎ”




  余景天半天没得到回音,忍不住想要觑他,刚把头抬起来就迎来了一个怀抱。金旻奎低声说着安慰的话语,语气轻快,像是飞鸟掠过天空,可内容却让人忍不住心一沉,“……没有怪你的意思,不要这种表情啦,你也不想走的对不对?”

  余景天悄悄红了眼眶。刚开口就觉得嗓子发梗,又不想让他知道,只好把头埋在金旻奎的颈窝里闷声憋气地转移话题:“……其实,刚开始来韩国的时候,就想着要在学校里谈三场恋爱来着。”

  “呀,已经不可能的事就别乱说。”金旻奎闻言立刻给人了一记头槌,又报复性的对着余景天的后脑勺一顿乱揉,“Tony已经在和我谈恋爱了对吧?还想和别人谈吗?要和我分手吗?”

  “警告你,别想着对我始乱终弃,你知道的吧?我这个人很执着的,你逃不掉的。”

  那你千万要牢牢抓住我啊。余景天忍着眼泪想,他说不出话来,只能轻轻捶了金旻奎肩膀一下,复而抱的更紧。金旻奎也不说话了,安静的顺着刚才被他揉乱的头发,另一只手像在哄孩子一样拍着余景天,只有空气在微微震动。

  最后余景天抬起头,退开了点身子,亲了金旻奎一口,又冲他露出了招牌皮卡丘微笑,“我想和你在一起。”

  “难道我之前是试用期吗?”金旻奎哭笑不得,他捏住余景天的脸搓来搓去,“知道啦知道啦,哥也给你盖个章吧?嗯?”说完也不等回答,直接就这样结结实实回亲了一口。

  亲完了还有点害羞,又等余景天的反应,谁知道他竖起手指比了个2,“因为你我就要少谈两场恋爱呢,亲一下你觉得够吗?”

  “唉,让我们tony吃亏还真是对不起了哦?”金旻奎又凑过去亲昵地蹭着余景天的嘴角,温热的吐息交缠,不知道是谁先启了唇,他们交换了一个湿热绵长的亲吻。

  不争气的眼泪终于还是掉了下来,余景天已经懒得管了,哭就哭吧,反正他和哭包也没差了,以后也没什么机会能在金旻奎怀里哭了,倒不如现在就哭个尽兴。

  为什么就突然要走了啊,明明才刚幸福没多久,我的夏天就要这样结束了吗?余景天越想越不甘心,他抓皱了金旻奎的校服,眼泪全部蹭在衣领上,金旻奎和他小声说着话,却也悄悄垂下了眼帘。

  唉,怎么现在就已经开始舍不得了呢?





  

  人人都说,不定个目标的话,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很快的荒废过去。余景天觉得,要是终点是讨厌的事的话,时间会过得更快。好像和金旻奎在一起还是昨天刚发生的事情,他还躺在床上因为激动而失眠的时候,一个月的期限就已经悄然而至。余景天已经很少去学校了,更多的时候都在整理行李和准备之后的各种手续。来的时候只拖了个小箱子,装了几件换洗衣物和心爱的游戏机,现在却杂七杂八理了两个26寸的大箱子,它们靠着墙安静地站在角落里,吞掉一切回忆,让房间越来越空旷。

  想带走的东西有很多,但是最想带走的却只能留在原地……余景天靠在床头盯着手机发呆,屏保是他俩靠在一起的四连自拍合照,不知道金旻奎从哪里学来的姿势,摆v比枪戳酒窝,脸上又是兔子耳朵又是猫咪胡子,最后一张余景天猝不及防被偷袭,表情管理全线崩塌,金旻奎看着照片笑到直不起腰,余景天一脸无语的看着他,最后只能憋出来一句“笑够没啊”。

  唉。

  ……真想他啊。



  叮咚。

  「旻奎✨:在干嘛?」

  叮咚。

  「旻奎✨:周末我要回家一趟」

  叮咚。

  「旻奎✨: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





  

  也没带多少行李,塞了两盒礼物,余景天背了个包就出发了。他坐在座位上发呆,之前他还去了次学校做最后的交接,金旻奎趁下课的时候跑过来见他,还没说上两句话上课铃就敲响,金旻奎只能抱了他一下后急匆匆地走了,余景天看着他的背影,一句拜拜错过了最佳时机。

  脸颊突然被冰了一下,余景天猛然回过神,金旻奎一屁股坐到他边上,把手里的冰镇可乐递给他,“我买了三十分钟后的ktx,喝完了就走吧?”

  余景天点点头,金旻奎后来接了两个电话,倒也没避着他打,不过讲的都是蔚山方言,余景天就连首尔官话都还没听利索呢,方言对他来说实在有点难度。算了,反正他讲中文金旻奎也听不懂,扯平啦扯平。

  到蔚山看海啊……不过这样算见家长吗?余景天开始胡思乱想,他接过了金旻奎喝空的易拉罐,和自己的一起捏瘪扔进了垃圾桶里。

  该出发了。





  余景天一上车就睡着了,金旻奎叫醒他的时候他正陷在一个光怪陆离的梦里无法自拔,醒来的时候大喘了好几口气,吓得金旻奎抓着他的手追问怎么了,余景天下意识用英语回了几句才结结巴巴切换回韩语。其实醒来的一瞬间梦就忘得差不多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只能笼统的告诉金旻奎说,做了个噩梦。

  “前面就看你睡得不太安稳,唉,早知道就叫醒你了。”

  “没事啊,噩梦做了,现实就会好起来的。”

  这是余景天坚信的奇怪理论。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演员如果演了悲剧的戏,那他的人生就一定会变得幸福美满一点,因为悲伤的结局已经有一个角色替他走完了。普通人没什么机会演戏,就等价替换到梦里,在梦里发生了恐怖的事情的话,现实里就一定会有美好的事情发生。

  金旻奎一直说他笑起来甜想事情也甜,这次倒什么都没说,只是理了理他后脑勺睡扁的头发,轻轻“嗯”了一声。

  车还没到站,余景天看着外面飞逝的景色里突然多了一抹广阔的蓝色,“啊,是海吗?”他忍不住凑过去看,远处的海面在阳光下波光粼粼,温柔蔓延开一整片无垠。大海啊,就是看几千遍也不会腻的东西,余景天也勉强算是在海边长大,以前有事没事就跑海边闹腾,后来父母带着他到处飞,经常去一些离开海很远的地方,最多只能给他踩在泳池里踢水玩。

  “对。这是东南海,”金旻奎在玻璃窗上划出了一道绵长的海岸线,“我家离海很近来着,小时候经常去海边玩。后来上了学,有了心事的话,也会去海边散步。”

  广播声打断了他们,金旻奎收回了手,又替余景天整理了一下衣领,“快到了,准备下车吧。”

  “下车了之后我们走过去吗?”

  “你傻啊,接下来坐公车啦。”

  “晕……”

  “我们先放行李,然后吃点东西吧。晚上再去海边,我家下边就是海……为什么这么看我?呀,你难道以为是海景房吗?”

  “是啊,落地窗打开就是沙滩,卧室可以看到海,每晚听着潮声入睡……哥,你现在的表情像是要打我。”

  “你明白就好,这种时候韩语为什么这么顺畅?” 

  金旻奎一脸无语,他家虽然家境不错但也没到那种地步,有时候真想撬开余景天脑瓜里看看都装了点什么东西,到底有多少奇思妙想……

  余景天讨好地试图用比心来蒙混过关,金旻奎恶狠狠地弹他的额头,抬手气势很大,结果手指落下的力度轻的像是一片羽毛划过。“哎呀,我这么可爱的,你怎么忍心对我下手呢?”余景天抿着嘴角傻笑,他用膝盖碰了碰金旻奎,“走啦走啦,下车!”

  两个人嬉笑打闹着下了车,余景天虽然车上睡了一觉但是做了噩梦,精神还是有点萎靡,走路的时候还好,坐上公车又开始发困,脑袋一点一点的看着好不可怜。

  金旻奎拿他没有办法,只好挺直了腰板端正地坐着,让余景天的脑袋可以舒舒服服地靠在他的肩膀上。怎么一坐车就犯困呢?我可是有一肚子话想和你说的……金旻奎拨弄着他的手指,温热指腹一点点蹭过指甲,余景天皱着眉嘟囔了几句,反而握住了金旻奎的手往自己这边带了带,又睡了过去。

  他偏头凝视着余景天毫不设防的睡颜,眼神温柔得要流出蜜。其实比起单纯看着金旻奎更喜欢用实际行动表达爱意,但是偶尔这样也不错,会让他感到心里非常温暖,不由自主地露出如星光般璀璨的笑意。

  午后的阳光、摇晃的车厢、心上人掌心的温度,金旻奎从未想过这样的场景在实际发生时会有这么大的幸福感充斥全身,忍不住幻想未来,又有点心酸,之后该怎么办呢?……算了。

  算了,金旻奎想,他轻轻蹭了蹭余景天,也跟着闭上了眼睛。如果梦总是要醒的,那也不是现在。在沉醉的时候,就别想现实的事了。






  到了金旻奎家,放下行李,打了会儿游戏之后他们就再次出门了。金旻奎带着他在大路上买了点小吃垫肚子,余景天边嚼章鱼小丸子边听金旻奎找的几家饭店名,倒都提不起胃口。金旻奎拿他没辙,只能直接带他去海边,还很幼稚地威胁他说一会儿等着挨饿吧,余景天走在林荫过道上心想你才不会呢,又笑嘻嘻地撞了撞金旻奎的肩膀。

  天色已经晚了,但海滩边还是很热闹。他们在周围逛了一圈,就避开人群往偏僻的沙滩走去。人声逐渐淡去,灯光被抛在身后,周围除了潮声就只有沙子被踩过的细微声响,像是踏入了另一个世界。两个人坐在沙滩上默默无语,海浪温柔的浸过他们的脚再缓缓褪去,用一点凉意驱散了盘旋不停的无名灼热感。









  “给。”


  “这是什么?仙女棒?”

  金旻奎像是变戏法一样掏出一把仙女棒,余景天抽了一根借着月光端详,就是普通的仙女棒,一看就是海边小店买的。搞什么,已经是高中生的人了能不能成熟一点,余景天内心腹诽,嘴上还是很老实:“打火机买了吗?”


  金旻奎从口袋里摸出一个打火机冲他晃了晃。


  点上,两个人看着两根滋啦冒火花的仙女棒,这有点浪漫,余景天想,好像流星啊,可以许愿吗?


  “Tony,接下来的话哥是抱着很认真的心态来和你说的,你一定要好好听,明白吗?”


  金旻奎的声音混在仙女棒的燃烧声和潮声里有点不太分明,余景天去看他的表情,少年人帅气的面容上的确是少见的严肃神情,于是他也敛了神色,同样认真的回答道:“好。”


  “你到了那里,绝对不可以劈腿,ok?”


  “……?”


  余景天的表情逐渐迷惑,金旻奎还是那副很严肃的脸,“我知道外面的世界诱惑很多,但是你要记住你是有男朋友的人,不管有多漂亮或者多帅的孩子向你告白,都要立刻拒绝,不然我会很伤心的,知道吗?”


  “……这也是我要说的,旻奎,离你的前后辈都远一点,学生会的也不行,就算是工作也要保持距离!”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我的心意还不够明显吗?”


  “呀金旻奎,明明是你先开始的吧!”


  余景天气的半死,臭男人就知道撒娇耍赖和胡搅蛮缠,还知道用脸来让对方无论如何都发不了火只能不了了之,他瞪着金旻奎恨不得拿仙女棒丢他,可金旻奎却突然低下头,手里的仙女棒也垂了下去。


  火花还在劈啪作响,这次他的声音弱了下来,“……要一直和我发消息啊。”


  “看到什么东西了就拍下来给我发照片,想说什么就给我打电话,我也会给你发消息的,不会故意不回我的,对吧?还有屏保也不要换,好不好?”


  余景天盯着眼前正在一个劲儿嘀嘀咕咕的男人,突如其来的柔软心潮让他哑着嗓子放轻声音,像是怕惊扰到扇动翅膀在此处轻轻降落的某只蝴蝶:“好,会一直给你发消息的。”


  “会给你打电话,给你发照片,和你说我认识的新朋友,屏保不会换的,还有,”他笑着掉下眼泪,抽了抽鼻子快速用手按掉,但声音还是控制不住有点哽咽,“我也会一直想你。”




  金旻奎凑了过去。




  他们这次吻的很安静,不带任何情欲,干燥的嘴唇轻轻摩擦,互相舔舐伤口,依偎在一起分担快乐和痛苦。


  火光逐渐暗淡下去,周围除了浪潮就只有他们轻轻的呼吸声,寂静夜晚连星星也仅有寥寥几颗挂在天上,似乎此时此刻他们与世隔绝。时间要是能停止就好了,余景天闭着眼睛想,他们的手在沙滩上交叠,好像偶像剧……金旻奎的手掌覆在他的手背上,指尖扣着掌边,余景天好像顺着这条通道听到了对方深藏的心语。


  “就算我们离得很远……”


  “用很俗的话来说,只要还牵挂着对方,我们就从来都没有分开过。”


  “想见就可以见到的,又不是生离死别。你看见月亮和大海就会想到我,我就一直都在你身边。”


  “还有很多个夏天……我都会一直喜欢你。”


  “我会一直喜欢你。”
















  “要拍照吗?”


  “嗯。仙女棒都灭啦。”


  “再点就行了。哇……这个滤镜真不是盖的……拍了做kkt背景吧?”


  “好啊,发给我哦。”
















  金旻奎的夏天短暂的结束了。有点像是一部戛然而止的烂尾轻喜剧,留了一个谁都可以想到的开放式结局给观众做无谓的猜想,作为主角之一他也很无奈,但是没关系。这个夏天离开了,四季轮转,他所需要做的不过是怀揣着快乐和思念,期盼和憧憬,奔跑着度过秋冬春,耐心等待下一个夏天的到来。


  想必,也不会让他久等。








end

评论(4)

热度(28)